千年长交颈,相庆不相忘。

【钤光】《曾经的宠爱-壹》(生子,离婚)

  

私设:现代娱乐圈

总裁钤×影帝光,陵光离婚倒追


       “尊敬的乘客,您所乘坐的IEH航班已经到达A城机场,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下机。欢迎下次乘坐IHG公司的航班。”

  A城连续下了三天暴雨,天黑沉沉的,一颗颗雨滴砸在机厅的玻璃窗上,顺着窗滚滑下,昏暗的天空使人平添几分压抑的感觉。

  陵光压低了黑色鸭舌帽,戴着墨色口罩,仅仅露出那双撩人心魄的桃花眼,快步地从出入口走出来到机场大厅。他身侧只有一个助理跟随,也没有带保镖,看来是并不想吸引旁人的注意。

  许是接连三天暴雨的缘故,前来接机的行人很少,空旷的机场大厅安静得窒息,只能模糊地听见行李箱在与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  “嗡——”陵光的手机不适宜地响起,声音回荡在宽敞的机厅里,他显得有些烦闷,单手从口袋里翻出查看,上面赫然写着:

  公孙钤。

  他烦躁地揉揉眉心,不耐烦地道: “我已经下飞机了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你今晚回家吃饭吗?——我还了做了你最喜欢吃的...”公孙钤温柔的示好还未说完,便被陵光急不可耐的打断。

  “我和你说了,今晚公司安排我的接风宴,你怎么还这么固执...”

  “公司安排的宴会我可以帮你推掉的,你胃不好,那边我怕再劝你喝酒...”公孙钤没有去计较陵光随意地打断他的话,语气仍柔和透着关怀。

  陵光显然并不领情,急促道: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我能安排好自己的事情,你就别管了...知道吗?”他的口吻带着半分轻蔑,半分嘲讽。

  “知道啊。可是还是想给你做。我们有一个月没见面了吧,你都不想我么...”男人的话中藏着几分落寞,可语气故作轻松。

  “啊?想...想,好了...就到这吧,挂了。”

  可是我很想你,陵光。

  公孙钤嘴唇微微动了动,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手机便传来了“嘟嘟——”的声响,声音回旋在极尽奢华的餐厅里,穿过空荡而冷清的长长走廊,余留沉寂的气息。

  公孙钤怔了怔,把目光投向满桌的佳肴,这是他用了一下午时间做的。那盘焦黄脆嫩的粉蒸肉,他做整整了三个小时,是陵光以前最爱吃的菜。

  公孙钤自嘲地笑了笑,其实明知是这个结局不是吗?

  爱情犹如洒满糖晶的砒霜,明知是毒,还是忍不住想靠近,一旦染指,再难戒掉心瘾。

  陵光无疑是高傲的孔雀,他的样子永远是光彩夺目,炫人眼球。

  可是,公孙钤却永远受不了他乖张的彩屏。永远都是跟在他在后面痴痴地追,追了十二年,耗尽自己的投资和人脉关系,费尽心力地把陵光这个刚刚出道的人气小生,捧成了如今光鲜的影帝。

  但陵光态度还是冷淡的,即使结了婚,他也对他不甚关心。

  公孙钤好脾气地一直劝诫自己,也许陵光只是生性待人冷淡了些。毕竟是自己没有商量强行娶了他,又是背后金主的关系,想来他也是有傲气的。既然自己对他动了情,又娶了他,就要对他体贴,包容他。可是这样整整十二年,终是让他心灰意冷。

  他也是个男子,一个有底线,有尊严,有性情的男人,凭什么处处忍让。为了那只绚丽的孔雀,从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甚至去学了做菜,陵光拍戏常常到深夜,每次都是他亲自开车接送,甚至那天陵光拍马戏受了伤,他一连推掉了半个月的董事会,守在陵光的病床前寸步不离。

  为了陵光,他都快不认识自己了。

  公孙钤盯着满桌的佳肴,眉头紧锁,脸上阴晴不定,良久,犹犹豫豫地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  陵光,就这样罢,我以后不会再纠缠你。结局和过程都有了,再去纠缠,连自己都觉得贪婪。

  感情的戏,我没演技。

  酒店,风格奢华的包间里。

  此时,接风宴会已经结束,人群散去不少。陵光被同事强灌下许多酒。

  呕…呕…嗯呕…一股酸涩的闷胀感堵在胸口,胃中翻涌着酸气,陵光忍不住捂住嘴直冲向包间里的洗手间,撑在洗手池旁吐得浑身虚脱发软,撑住洗手台的手几乎没有力气。

  他吐的很厉害,喉咙一阵阵辣生生的感觉,眼睛都因为刺激而红了眼圈,颓力地打开水龙头洗脸,感觉全身都不是很舒服,刚刚就好像要把他五脏六腑全都吐出来,可是又没吃什么东西,那种感觉才是真的难受。

  缓了口气,他突然想起了公孙钤,刚下机的时候,公孙钤曾说做了他爱吃的菜等着他,现在也不知道那个傻子有没有自己乖乖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主演的名额自己是一定要拿到手的,他不想一直躲在公孙钤温柔的羽翼下,一味地依赖他。他更想让自己有资本站在同样的高度,与公孙钤并肩而立,用已丰满的羽毛同样稳稳地把他护在身后。

  希望那个傻子没有误会吧,反正不论自己做了什么,他也会一直包容自己,陵光勉强勾了勾唇角,不以为然地想着。

  他吐的头晕眼花,脑子嗡嗡直响,全身发软,自然是吃不下任何食物了。理了理自己蓬松凌乱的头发,他烦躁地扯过一件外套,离开包间,想到外面去呼吸新鲜的空气,随便下去想要找点能入胃的食物。

  一楼餐厅里,往常时那些肉质鲜美的菜系,现在都让陵光觉得油腻,根本吃不下。

  唯有那一类酸酸甜甜、清脆爽口的水果拼盘才让他总算是吃下去点东西,垫了垫空虚的胃。还有放在平时他根本不屑一顾的,只有小孩子才喜欢吃的零食酸梅,一些腌制的酸橘、酸苹果,此刻却是越吃越舒服,如同是化解郁结在胸口的一股闷胀的感觉。

评论(34)
热度(1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鸯同 | Powered by LOFTER